这是一个结

喜欢温暖又简单的东西
千奇百怪的想法
把自己代入很多故事
偶尔发发神经
其实是生活里面必不可少的调料

由你在身边

十四、新生

*从教室顶端的视角看过去,老师正双手撑着讲桌站在讲台上*

“那么,下面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同学”

在老师的带动下,掌声变得急切又大声,同学们都面带笑容期待着新同学的登场,唯有橘真琴平常温和的笑脸变得僵硬

为什么..偏偏...是自己的班级....

“大家好,我叫松冈江,刚从美国回来,中途来到这里打扰真的非常抱歉,希望可以和大家成为好朋友哦”

还真是会演啊,一脸的天真无邪,加上原本就可爱的外貌,已确定收获了一半以上的男男女女的欢心,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是谁拿着灌装啤酒吵着和大家划拳的,还有,扒在遥身上怎么也拉不下来...

混蛋,我都没有那样接触过遥!

趁着大家兴致高的的时候,恶狠狠的看着江,却被江笑嘻嘻的无视,然后更加紧密的把遥圈进自己的双臂之中

啊啊啊啊啊、可恶!江那个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因为想到关于遥的事,所以就把目光投向遥的座位,这大概成了一种习惯

喂喂,怎么回事,遥一脸像小孩看到糖果那种激动的表情看着江是什么情况!难道他也被江的伪装给俘获了吗?!!昨天晚上还那样对你啊,明明是个小恶魔的人物啊,遥不要被她现在的爽朗样给欺骗了啊喂!

准备伸出手去摇晃双眼闪闪发亮的人,把他从迷惑的世界拉出来,却看见他突然竖起一只大拇指,对着讲台上的江露出一副‘干的不错!’的表情....再回头,发现江眨着一只眼在回应...

这两个人什么时候已经关系这么好了...真不科学....

“那么,江同学就坐在佳织同学旁边吧,有什么问题可以和大家一起讨论哦”

“好的,谢谢老师,啊、不过,我得先把这个拿给真琴”

“咦--------”

江的发言,让全班同学目光立刻转移到自己的身上,暧昧的语气词在两人之间游荡着

“啊啊、不是这样的啦,江和我从小就认识的,是我朋友的妹妹”

“可是,为什么橘君的书包会让江同学带过来呢,之前不是一直都是橘君自己背着的吗”

“因为有点事情没有回家,让江帮忙带过来的,你们不要瞎想!!”

“是这样吗~好吧~”

每个家伙脸上都露出一副‘我知道你的意思啦,不会拆穿啦’的表情,就连老师也很不正经的在那里捂着嘴角偷笑

真是的,搞什么,我才不会看上江那种家伙,跟遥比起来,她可是...欸?!等等...为什么我要拿江和遥比啊!明明一个是女生一个是男生啊!

这样的念头一出来,自己也觉得非常惊讶,带着小小的不安,仿佛秘密被窥视一样,自己也弄不清楚为什么

“真琴和我没什么的,大家不要误会,真琴有喜欢的人啦,呐,书包给你”

“橘君原来有喜欢的人吗!”

“真的假的?!”

“之前没听说啊,还以为橘君对女生没兴趣呢”

“什么样的女生啊,有...”

话题就因为江的一句话就被带动起来,氛围比之前更加强烈了

自己有喜欢的人?江你在胡说什么啊!!我才没有喜欢的人!!不要随便给我加设定啊!!真是的,报道第一天就给我惹麻烦,为什么几年过去了还是改不了逗我的毛病啊,我又不是凛,才不会觉得这样很可爱!糟了...遥不会也当真了吧,不行不行,得跟遥说清楚

“那个,遥...”

“好了好了,大家,这些培养友谊的话题你们还是留着下课讨论吧,都安静下来,我们要开始上课了”

于是,想要解释的话没有说出口,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接近夏日的阳光,光束照进教室,老师在讲台上诚恳的教导,黑板上写的密密麻麻的粉笔字,偶尔翻书的声音,提问时被叫起来回答问题的响动,低着头超笔记的动作,老师回头板书打闹着的女生在差点被逮着时一本正经的坐好,偷偷的捡起掉落的橡皮擦,然后相视一笑,吐了吐舌头

青春肆无忌惮的表现着美好,在每个人没有发现的时候,正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

叮铃铃~叮铃铃~

下课的铃声响起,班上比往常更加沸腾,这当然要归功于刚转来的新生----松冈江身上,除了抓紧时间补笔记的,冲到外面上厕所的,几乎全班的人都围在了她的座位上,嘛,也能理解啦,长得好看又表现的很亲近,还是从国外回来的女生,受欢迎很正常

当然,这是在不知道本性的情况下,至于了解且深受其害的,眼神都不敢交汇一下,趴在桌子上把脸扭向另一边

“遥,你中午吃什么”

早上走的太匆忙,根本没时间做便当的两个人

“去食堂吃面条”

“要去吃面条吗?好久没吃了,我也去”

“嗯”

总是很简短的对话,遥的话很少,一般不会主动说话题,况且不打游戏也不怎么看电视,就算是想要开口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吧,所以多是自己来增加两个人之间的互动,若是平常这也没什么,可是今天看见遥的脸,即使没有对视,就这样趴着看着他的侧面,想起早上自己说的那些话,脸就突然红了起来,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的感觉,立马就把头埋进书里面了

好逊..那些话明明是自己说的,现在倒不好意思起来,不过怎么办,现在想想,感觉像是告白一样啊,遥肯定被吓到了吧...难怪后来叫他他也不理我,眼神也总是躲着我,刚才叫他问他吃什么的时候,他也刻意没有看这边...啊啊啊啊、好烦,中午吃饭解释一下才行

打定这样的主意,之后便克制着自己不去找遥说话的冲动,下课的时候,不是趴着装睡就是和其他人说着各样的话题,有一次江跑了过来,问一些关于班里的事,但总感觉醉翁之意不在酒,和自己说着话,眼睛却飘向遥的方向,而遥总是撑着下巴看着窗外

江悄悄的在自己耳边说,真琴你要好好加油哦,语气暧昧又狡诈,自己完全不明白

加油什么?现在最头疼的就是怎么和遥解释清楚自己早上那乱七八糟的‘告白’,一想到这个,全身就没了力气

在纠结的焦急的等待中,终于听到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

“遥!去食堂吧!”

抓住还在整理课桌的遥,快速的跑向食堂,再快速的点了两碗面,自己大口大口的吃完着急的抖着腿等待还剩一半的遥,在遥放下筷子的一瞬间拉起他就往学校的天台走,风风火火的,像是电影里的走马灯

“抱...抱歉,遥,做了让你苦恼的事”

“什么”

“就是早上,对你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其实本意没有那个意思啊,当时可能是自己太着急了,就说了出来,都没有考虑到遥的心情,还有我的语言组织能力也不好,那些话听着很别扭吧,遥不要太在意,就当我胡说的吧”

“.....”

“总之,遥,我啊,会一直一直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不会做伤害你的事”

“朋友...”

“嗯!最好的朋友!!”

“知道了”

“太好了!今天上午真的很担心,怕遥误会我说的话了,所以一直没敢和你聊天呢,现在说清楚就好了,呐,遥,有时间我们一起...”

“真琴”

“嗯?”

“我有点累,可能昨晚没休息好,我想去睡一下”

“啊、好的,就在天台睡吧,可以靠在我的肩膀上”

“不用,我去医务室吧,那里应该没什么人,睡床上也舒服点”

“好的,那我和你一起...”

“不用,真琴去做自己的事吧,我先走了”

“遥....”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遥的背影看上去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嘛,大概是因为昨晚闹得太晚,刚才又被自己拉着跑了很多路,累了,精神比较差

算了,刚好上午的笔记没心思做,趁午休的时候去补完,等快上课的时候去叫遥好了

简单的事情,因为各种各样的猜想,变得麻烦,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慢慢膨胀,成了无形的阻碍,虽然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虽然自己是有口无心,虽然解释的原因被歪解,但是,听者也有自己的想法,没办法完全明白

向同学借了笔记,认真的在桌上抄了起来,想着和遥在一起发生的很多事情,比如开学撞倒、拿耳机、一起吃饭、看电影、遥笑的样子、害羞的眼神、睡着的表情....开始偷偷的乐

“啧啧...抄个笔记都能笑的这么荡漾,恋爱中的人就是不一样啊”

好心情瞬间飘散,江笑嘻嘻的坐到自己的面前

“我说你,应该比我们低一级吧!应该去初中部吧!为什么跑到我们班上来了啊!”

“欸?!我没对你说嘛,我在美国自己进修了课程,完全可以跳级啊,而且通过了你们学校的入学考试,满分...减十八”

“那你也应该去凛的班级吧”

“不行,我哥会把我看的死死的,到时候我连个朋友都交不到”

“那就去渚和怜的班级啊,总之干嘛来我们班啦”

“真琴同学,你好像对我的到来很不爽嘛...”

桌子下面,自己的脚被某人的踩的不亦乐乎,而桌子上面,对面的人笑的和蔼可亲

“疼疼....”

“我问你,小遥呢?”

“去医务室休息了,昨晚闹得太凶了”

“哦,你怎么不陪他”

“我也说陪他一起,可是他说不用,刚好我笔记也没做...我待会儿就去叫他”

“好吧...你们两个...嘿嘿,进展到哪一步了?”

“嗯?”

“就是...”

江神神秘秘的凑近自己,四顾打量着教室,然后说了一句让自己惊得从座位上弹起的话

“就是你和小遥的关系啊,发展到哪一步了?牵手?接吻?还是...ML?”

“你...你..你胡说什么啊,我和遥只是朋友啦!”

“骗人,欸我说你,在我面前有什么好隐藏的啦,虽然之前我以为你会和哥哥在一起啦,毕竟两个人一直关系那么好嘛,但是我这次回来才发现,果然你和我哥还是哥们儿了,小遥真心很可爱啦,而且听了你们邂逅的故事,简直!!我会祝福你们的,不会到处乱说的啦,你放心啦”

江的表情闪闪发亮,用一种笃定的眼神看着自己,搞得好像这件事千真万确的正在发生一样,而自己更加奇怪,虽然知道是假的事情,却像被撞破秘密一样,慌乱不已

“你...你说什么呀,莫名其妙,说了和遥只是朋友啊,你说的那些,我们从来没有做过!”

“真的假的?!!”

这次换成江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一副惊奇的脸孔

“真的啊,所以说你不要在那瞎猜啊,我和遥真的只是朋友!朋友!!”

“shit!!真琴你真的是没救了,难道你没发现小遥他...”

“江!!!”

突如其来的大声呵斥,是来自应该在医务室睡觉的遥的口中,不知何时站在教室的门口,午休的时间,班上的人虽说不多,却还是三三两两的坐着几个人的,都被吸引着看着他的方向

“小遥...”

“啊、抱歉,因为有事情找江,一时着急声音大了一点,抱歉,江,跟我来一下”

遥站在门口说着话,用依旧平淡没有什么情绪起伏的语气道歉,微微低着头,然后再抬起来看着江

貌似都没有扫到自己...

“知道了,嘛,真是的,真琴,你个笨蛋!”

“欸?!”

干嘛扯到我,遥叫你出去和我是不是笨蛋有什么关系,话说无缘无故的叫我笨蛋干什么!、

想要这样反驳回去,却怎么也没有了兴致,心情就这样低落、低落、再低落....

不开心

遥有事情,找的竟然是江

明明,自己才应该是最佳人选不是吗?江才回来一天而,江和你,才认识一天而已....

握着笔的手因为这样的想法不由得更加的用力

遥啊,只需要我一个人就好了

这样的念头,顺其自然的冒了出来,吓了自己一跳

江的那些暧昧话,还没有完全消失,毕竟是离那么近对自己说的,大概还有回音

隐隐约约的,明白了某些东西...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

© 这是一个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