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结

喜欢温暖又简单的东西
千奇百怪的想法
把自己代入很多故事
偶尔发发神经
其实是生活里面必不可少的调料

由你在身边

十二、谜与解

*路边的风景以模糊的样子快速向后倒去*

“呼呼...啊....嗯....”

好久没有这样用力的奔跑了,坐在公交车上的椅子上,累的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不停地吞口水,身旁的人也一样

“抱...抱歉,真琴..嗯...突然就拉着你跑了起来...”

“没..没事,不过发生什么事了吗?”

“被一直尾随着,你口中一直说到的江,还有渚君、怜君以及松冈君,我有点在意”

“欸?!!真的?!”

“嗯”

就算这样说也未必能让他相信,不过真琴一点没有感觉到自己被跟踪吗,那几个人明明就在不远的地方直盯盯的看着他们,自己偶尔回头的时候,他们就假装对某家店橱窗里面的商品感兴趣,那家店卖的是幼儿用品好吗?

“绝对是江出的主意,那家伙就喜欢干这种事,而且她刚才打听了你很多事,对你很好奇吧”

竟然没有怀疑吗...

“打听我?”

“啊、那个..嗯,因为有件事比较在意,和凛说到你...”

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昨天的事,叫松冈凛的应该告诉了他

“这样啊,嗯...真琴,你现在可以联系他们吗?”

“可以是可以,要联系他们吗?”

“嗯,让他们坐这路公交,我们在学校那站等他们”

虽然因为自己这样说,真琴拿出了手机,但是并没有打开,也没有说话,有点任性啊,这样的自己,让真琴困扰了吧

“不能因为误会失去真琴这样的朋友啊,还有,因为是真琴的朋友,想要好好相处,不亲口说的话,他们不放心的吧”

“是误会!!所以说是误会啊,遥是不是?!!”

什么啊,这个家伙,刚才还一副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笑的感觉也完全没有现在这样开朗,一直在担心吧,即使从松冈君那里听到“自己利用他”这样的事,也还是赶过来了,努力的做好朋友这样的角色,慢慢的靠近自己,努力的引起话题,温柔的笑着

虽然说笑的有点勉强

但是现在就因为自己说明了是误会,就毫不犹豫的相信了,开心的跟个孩子一样,看着自己的眼神因为激动而闪闪发光

“哈哈哈哈哈哈哈”

面对这样的家伙,不由得放声大笑起来,然后意识到自己的笑可能是吓人的,毕竟之前偶尔这样笑了几次,总是让在对面的人目瞪口呆

果然,真琴也保持着刚才的表情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

好尴尬

“咳咳,抱歉,果然我不适合笑,吓到你了”

“啊啊、不是!!!”

这样说的人,却慌慌张张的把脸给扭了过去,一副不安的样子,真的很难让人信服啊

太温柔了,连说谎话...

“是遥笑的太好看了!!真的,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笑,每次遥笑的时候都让我很心动呢!”

扭过头去的人又扭了回来,用无比坚定和真诚的眼神看着自己说了这样的话

这家伙搞什么啊,车上很多人啊

心里虽然这样抱怨着,但更多地是害羞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第一次被人夸笑的很好看,而且是个比自己高大的男生,还是个长得很帅很受欢迎的家伙

被他盯着,眼睛都不知道该看哪儿比较好了,躲避着低下头,嗯,右手没有握拳,说的是真话,不对,重点是...

自己从刚才跑的时候开始,一直拉着他的手没放!!!

于是更加的害羞了,惊慌的放了手,把脸迅速的撇向窗外

没敢再回过头看真琴,因为脸红的自己都能感觉的到微微发烫

好丢脸!!!喂喂,被男生夸一下干嘛要脸红啊,七濑遥你是白痴吗?!!

“我...我发邮件给凛他们!欸啊啊、呼----”

身后的人大概也意识到气氛的微妙,连忙扯开了话题,抬起手时手机却差点从手里掉落,手忙脚乱的接住,然后安心的呼出一口气

“噗...笨蛋...”

自己在擦得很干净的玻璃上看的一清二楚,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做着评价

橘真琴,橘真琴,橘真琴....满脑子的橘真琴,心情也跟随着开动的车子奔越起来

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让七濑遥变得不像七濑遥,就算是这样,嘴角还是微微的上扬了,自己果然很奇怪啊

“凛说他们....就在我们...身后....”

“噗--------”

简直比戏里演的还要滑稽,怎么可能!明明都是拼了命在甩开他们啊

和真琴带着可怕的表情慢慢的回头,看见坐在公交最后一排的四个人正挥着手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和这边打招呼,真琴无语的垂下了头,自己感觉到自己的嘴角在抽搐

“那个...忘记告诉你,怜和凛都是学校田径队的长跑健将....”

.......

“至于渚和江,大概就是那种遇到好玩的事,会激发最大的潜能的人”

......

刚才那么拼命跑的意义是什么...啊啊、莫名觉得有点头疼

“真琴,我有点累,闭着眼睛,到了你叫我”

“嗯,好”

待在这个人的身边,就能安心,安心的话,就会很容易睡着,迷迷糊糊的,这样的想法就应实了

“那个就是A班的七濑”

“嗯,就是偷花田老师试卷的家伙”

“可是听说他成绩一直很好啊”

“谁知道呢,可能是抄的也不一定,看呀,还有脸来学校,看着真不爽”

“呐呐,听说,他一直被父母护送着上学呢,这么大了,还要爸爸妈妈接送,太可笑了”

“真的?!!哈哈哈哈哈”

每次每次,一进学校,就会听见四周这样小声议论的声音,像是一种咒语,碎碎念的飘进自己的耳朵里,有人在用厌恶的眼神看着他,有人在捂着嘴角偷偷的笑,各种各样不怀好意的目光集中在他的身上,好想逃离,逃去没有人在的地方,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有时候也会厌恶自己,为什么要有奇怪的身体,为什么不能好好的说话,为什么总是板着一张脸,在放学后的校园里,用力拍打茁壮的树干,然后放声大哭

“那个就是偷花田老师试卷的家伙哦”

“七濑遥是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不是..不是这样的,我没有偷,不是我偷的,我也没有抄过,因为很容易睡着,爸爸妈妈才会接送我上学的,听我说...听...”

“遥...遥...遥!!!”

是谁在叫我,好温柔的声音,是谁呢,明明没有人再愿意接近我了,明明大家都很讨厌我

“遥,醒醒,到了哦”

谁的手轻轻的抚上自己的脸颊,帮自己擦掉脏兮兮的泪水,好温暖

睁开眼睛,近在咫尺的,是橘真琴的脸

真奇怪啊,遇见他以来,每次睁开眼看见的都是他呢

不对!!!糟糕!!!梦到以前的事,竟然哭了!!!他...他看见了啊啊啊啊!!

“这个..不是...我...”

“我知道哦,遥做梦了,是梦”

用着宠溺的笑和轻柔的声音安抚自己的惊慌失措,像大人那样的喜欢摸着自己的头

“到了,下车吧,凛他们已经在下面等我们了”

“嗯”

谢谢你,橘真琴

“小~遥~”

一下车,就被陌生的女孩子给抱住了

“江你干嘛啦!!快给我放手啊”

真琴在一旁急的大叫

“不要啊,好喜欢小遥哦~好可爱好可爱,眼睛好漂亮哟”

自己的脸被贴上,蹭啊蹭

自己并不喜欢被人触碰的,可是对于江这样的女生,总不好讨厌的跳开,老实说,也没有不舒服,就是好不习惯,已经僵硬的不能动弹了

“江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一个女生,像什么样子!!话说,你在美国到底吃了什么啊,怎么个子长得这么快!!!”

幸好这样的情况立马被松冈凛给终止了,领着江的衣领把她和自己分开

看了一眼,的确高,和自己差不多

真琴喜欢这样的女生的话,至少自己的个子达到标准了呢

呸呸呸、胡思乱想些什么

“遥酱,好久不见哟”

“遥君,你好,上次借给我的料理书,真的很棒,谢谢你”

渚和怜也凑了过来,这样一群人站在一起,立马吸引了一大堆眼球

“不用客气,那个...不介意的话,去我住的地方吧,突然把你们叫过来,不好意思”

“欸?!!要去遥住的地方吗?!!”

“嗯,如果愿意的话,就在这边不远的公寓”

“吼吼,愿意愿意”

“小渚等等我啦,你知道在哪里吗,跑那么快”

“哦哦哦哦哦、第一天就要去陌生男生的房间吗!!太棒了,GO GO GO!!!”

“我可事先说明啊,我是因为妹妹才来的,切”

看着与自己擦身而过走到前面的额人,七濑遥不由汗颜

四个人的性格还真是一目了然啊

“那就打扰了,遥”

“真琴也很好懂”

“欸?!!”

“啊、没事”

不小心把心里的话给说了出来,真是不好意思,于是急匆匆地丢下某个人快速的走了...

自己住的地方,是父母在开学之前就安排好的,其实自己觉得也并没有...但是....

“哇,遥酱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间啊”

“家具好齐全,还有厨房是开放式的!!!啊啊啊啊啊,这套厨具我在料理节目上看过!!”

“噢~这个可以打游戏的吧!靠,好多游戏碟!!!来,真琴,战一盘!!!”

“哎呀这个沙发好软,我要睡觉~”

房间很大吗...差不多吧,家里也是这样的,话说厨具的确是自己要求要弄好一点的,有多好自己不是很清楚就是,关于游戏...自己完全不知道,平常很少去翻电视机下面的那个柜子,里面原来装的是游戏碟...老爸老妈搞什么....

“好啦,我说你们,不要在遥家翻来翻去啊”

“没事,我去倒茶,你们随便坐”

“啊啊、我来帮你”

有人来自己住的地方,情绪也很高昂,是自己曾经想都不会想的事,好开心

“啊啦啦~这种夫妻招待朋友的即视感~”

“江你闭嘴啦!”

“埃嘿嘿,真琴你不要害羞嘛~你看小遥他....额...算了,当我没说...哥!!来战!!!”

“你不要离我这么近啦!!很挤!!猪头!!!”

自己脸红到耳根的样子绝对被江看见了...                         

“那个...江就是这样口无遮拦啦,你不要介意,哈哈”

“没...没事”

泡好了茶,真琴帮忙端给大家,擦干灶台和手上的水渍,与大家一起坐在客厅正中央的沙发上

“那么,开始吧”

一切想要问的,一切想知道的,一切带着疑问的,自己在这里,不会再掩藏

有了想要亲近的人,就努力的打破一切隔阂

“既然这样,我就问昨天的事,你怎么看待真琴的,当时我的确是听到你在跟那些家伙炫耀吧”

松冈凛,真琴朋友中最不熟悉的一个,脾气看起来很暴躁,对真琴倒是意外的关心

“不是炫耀,嗯...但是当时确实有点得意了,那几个男生是我小学时期的同学,因为误会,对我抱有很大的偏见,但是其中一个很在意我现在的生活,如果我没有说出真琴的存在的话,会有点麻烦”

“什么乱七八糟的啊,完全听不懂”

“我也...”

“遥酱还是说的详细一点吧...”

这样说的确好难懂,难怪几个人都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我...所以要从开始的地方说吗...好漫长的故事,啊啊、有点麻烦

“遥,要是不想说的话...不对,遥,请你全部说出来,我想要知道”

真琴那家伙...不要用那样认真的眼神一直盯着我看啊、笨蛋

“知道了,那你们做好听故事的准备吧,我先喝口水”

像是一场旧电影,在脑海里播放,然后再亲口叙述给周围的人听,没有了以前的波澜情绪,就像是别人的故事,自己只是目睹了真相的旁观者而已

谜团、秘密、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一化解

故事说完,端起面前的杯子,抿一口水,还是没有人说话,沉默的气氛,让人不安,呼吸困难

喂喂,自己可不想被同情啊,这些家伙,那样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我说你们...”

“遥!!”

“遥酱!!”

“遥君!!!”

“小遥!”

“...这个...那个....啊啊啊、就这样”

第一次被这么多人同时抱着,有男有女,完全没能反应过来

搞什么啊,谁允许你们这样扑过来的,那个谁谁,不要在我的肩膀上蹭鼻涕啊,还有,橘真琴,你抱得太用力了

明明应该是难过的,现在却欢喜起来

谢谢你们

冰箱里剩下的青花鱼,够不够大家分呢


未完待续^_^



评论
热度(9)

© 这是一个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