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结

喜欢温暖又简单的东西
千奇百怪的想法
把自己代入很多故事
偶尔发发神经
其实是生活里面必不可少的调料

由你在身边

十九、改变

*被江告知,凛最近惹上了一个大麻烦*

“唉----------------!!!!”

所以,大概除了自己,其余的人都是一副诧异的不得了的表情

“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啊,之前没有听他提起过啊”

“而且这次竟然是小男生!!!”

“凛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啊”

“你们不要离我这么近的大声吼啊!!!”

三个男生因为太急切想要知道答案而努力的将自己的脸凑近江的,江纠结的将双手挡在自己的面前

“是那天从小遥家回去的时候发生的事啦,我和我哥看见爱被几个人围在中间,以为在被欺负,因为他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嘛,于是就冲过去救他了啊,结果...”

“结果?!!”

“结果根本就是在被欺负啊,那些家伙让他交出所有的钱,还抢了他的行李包,我哥冲过去几分钟就解决啦,

你们懂得,我哥打起架来就是很暴躁的那一种”

“然后呢?”

“然后爱酱就缠着我哥不放啦,貌似是看上我哥了呢,嘻嘻”

江一边说着,一边夸张的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很开心,根本没有刚才说“我哥最近遇上了一点麻烦”那样凝重的表情

当然,她那样也是装给大家看的而已,现在也如她所愿,大家的心情由不安变得诧异

“江你一直说的爱是谁啊”

“就是似鸟爱一郎咯,我跟你们说哦,他长的超级可爱的,眼角这里竟然有颗痣唉,很好看!”

“唉?!”

原本对这样的事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在听到江说这个名字的时候,忍不住发出声来

“怎么了,遥”

“没事”

大概即使是在日本,相同名字的人也并不是没有,至于痣...嘛,位置不同也说不定

渚抓着江不放扒更多的八卦,怜在一边做着解析和评论,真琴看着自己若有所思,自己则继续一本正经的走着

很多事情,串在一起,比如喜欢被戳穿,告白被阻断,想不到的吻,愉悦的小矛盾,不一样的关系....还有,

突如其来的,将要被自己忘记的名字

似鸟爱一郎...似鸟...爱...一郎.....

曾几何时,这个名字,给予了自己太多的美好时光

因为父母的关系,每年暑假都会去北海道,在那里的日子也是如同枯木般死寂,白天在房间里看书,晚上父母回来,吃完饭,因为不想打扰父母休息,而选择早早的进房间躺在床上假寐,因为父母一定要看见自己睡了才会安心的去睡觉,这样的事情,从自己有认知的时候就一直没变过。

那天天气大晴,自己也实在是在屋里待腻了,于是看见阳光从窗户直射进来,沙发的影子打在自己的脚踝上,即使清楚的听明白父母的千叮万嘱,还是想要出去呼吸一下,真的不会走远,真的不会让自己倒在某个地方,只出去一小会儿,马上就回来,对了,顺便把垃圾带出去扔了吧,这样的想法,让自己的脚步迈出了家门。

林荫小道上,有悉悉索索的光点从树叶的细缝里逃了出来,自己会像完成任务那样每一步都要踩到它们,不然

就算死亡重新来过,这大概是自己与自己做过的最多的游戏

“喂,我说你,是附近的孩子吗?我没有见过你呢”

声音的来源,在自己的头顶,抬起头的时候,就看见一张比自己还要稚气的脸,灰色的头发,整整齐齐的剪裁到眉毛上方,仿佛就是为了露出右边眼角的那一块黑色的让人移不开眼睛的痣

“喂,我跟你说话呢,不回答光盯着别人看,真不礼貌”

蹭的一声,他从树上跳了下来,这让自己非常的不可思议,那样的高度,对于自己来说,是需要别人帮助的,

同时也因为没有意料到这样的举动,而吓了一跳

“你...你好”

“嘻嘻,我看见一个能和地面玩的很开心的家伙,孤单的家伙”

被无情的、直白的说出了真相。虽然是事实,虽然总的来说,自己也并没有很生气,但是就是觉得这个家伙很不好相处,于是决定也不要再说话比较好

“呐呐,你没有朋友是因为什么呢?嗯...让我想想,性格不好?做过坏事?太害羞?还是...身体不好,不能有很多时间或是不被允许交朋友?”

讨厌,超级的让人不爽,没有经过别人的同意就对别人指手画脚,而且还肆无忌惮的猜测着根本没有得到肯定

回答的事,真是够招人烦的,决定放弃游戏,回家,立刻就转身走掉

“啊啊、看来被我说中了呢,又是一个被同龄人抛弃的家伙”

刻薄的话,轻蔑的语气,像只恶魔,即使一向没有发过脾气的自己,也忍不住再回过头给了他一拳

大概是因为....全部被他说中了,孤单的自己,没有朋友的自己,身体很奇怪的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真有意思,真有意思,哈哈哈”

被打倒在地上的家伙,没有恶狠狠的看着自己,反而大笑了起来

那个时候,自己就嗅到了这个人身上,有着和自己一样的味道,被同龄人抛弃的味道...只是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

“呐,我说你,想要跟我打一架吗?”

两个人就纠缠在了一起

脸颊上的红肿,胳膊上的淤青,肩膀上的牙印,一只散落在远处的凉拖鞋,另一只在离自己很近的草丛里

“一郎,一郎,一郎....”

从更远的地方传来的叫喊,终止了这场撕斗,压在自己身上的家伙飞快的爬上了刚才跳下来的树干,然后把食指放在嘴边

“嘘——”

自己也只是稍稍反应迟了一秒,就默默的站起来把鞋子捡好穿在自己的脚上

“爱,爱....”

呼喊的声音由远至近,年轻的女人从自己的身边走过,看了自己几眼,然后带着焦急的表情渐行渐远

“为什么要让家人担心”

“大概是为了好玩呢”

自己的问题,依旧是被轻佻的语气回应着

“我走了”

没有什么好说的,和自己不搭的人,总是说不出什么好话,也并不擅长搭话

“我叫似鸟爱一郎哦,七濑遥”

叫出了自己的名字,带着笑容灿烂的脸,坐在树干上晃荡着两只细长的腿

“名字,是怎么知道的”

逼迫着自己抬起头看着他,一小束阳光刚好逃进自己眼里,让自己睁不开原本想要看向他的眼睛

“七濑遥,死亡,七濑遥,再次死亡,七濑遥,成功,七濑遥,再来一次,下次绝对会成功的”

回答的是自己刚才玩游戏时,自己对自己施发的命令,让人立刻就红了脸,恨不得马上就消失,回去的脚步也更加急迫起来

“明天一起玩吧”

“可以,如果你不再让家里人担心的话”

“好啊”

树干上的家伙再次跳下来,站到自己面前

“就这么说定了!”

接着转身跑远,向着刚才年轻女人走远的方向

“真是奇怪的家伙”

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然后,更多更多的接触,每日像是约定好的,在那棵树下相遇,然后被他带去附近各种各样的地方,秘密的地方,别人不知道的地方,两个人在一起吃着从家里带出来的零食,说着没有机会和别人分享的话,去小溪里抓鱼,看一本漫画,去田里捉青蛙,去林子里摘野果,他爬到树上捉知了的时候,自己在树底下仰着头看着他

但这样的日子,只维持了短短一个暑假而已

似鸟爱一郎,比自己小一岁的孩子,有着心脏不大好的毛病,安全的活到今天,是因为有一大半的时间被耗在医院里,所以在听到自己会随时随刻的睡着的毛病的时候,噗地笑了出来

“喂喂,好歹是让我生活很糟糕的地方,不用这样笑吧”

“抱歉抱歉,只是觉得这根本不算什么啊,是个很舒服的病呢”

“一点也不好笑”

“啊、说起来的确有苦恼的地方,大人不放心是肯定的吧,不过我觉得啊,七濑酱交不到朋友的原因,可完全不是因为这个呢”

七濑酱,从始至今,也只有他一个人这么叫而已

“不准说”

“啊,所以七濑酱是知道的吧,自己整天把脸绷着这件事,哈哈哈”

“说了不准说了吧”

“抱歉,只是会忍不住想要逗逗七濑酱呢”

明明比自己小一岁,却会把自己耍的团团转

“所以呢,今天把自己叫出来是有什么事,昨天不是说好今天出不来的吗”

“原本是这样,因为前几天说好今天要做手术的,不过....七濑酱,我要走了呢,去下一个地方,接受另一种治疗”

埃?!突如其来的告别,让自己以为是在梦里

“七濑酱之后要好好地生活,我觉得如果是七濑的话,绝对会遇到满心满眼的只有你一个人的家伙呢,所以就一直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下去,这样的七濑酱很耀眼”

“似鸟....”

“也没有办法告诉你我之后要去的地方,因为其实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他们不告诉我这些的,不过七濑酱放心吧,等我好了之后,绝对会去找你的”

整齐的头发被午风吹起,没有遮住一直努力抑制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呜哇~好舍不得七濑酱,舍不得舍不得,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好呢,如果一直好....”

“爱!!”

难得的表现,那个一直很老练的似鸟不在,现在自己面前的,就是符合自己年龄的叫似鸟的孩子,大声的哭泣,大声的话语,自己完全能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这个,是妈妈从很远很远的神社求来的护身符,因为得到它,妈妈三天三夜没有睡觉,一直在神社参拜,带上它之后,就再也没有出过事”

“七濑酱...不可以,这是很重要的东西,我不能收”

“没有说给你,所以下次见面的时候,一定要还给我,这是对我很重要的东西,下一次,要你亲手还给我”

“七...”

“就这么说定了!”

就是这样的分别,一别就是十年

当听到似鸟爱一郎这个名字之后,脑海里就一直在想着以前的事,忽明忽暗,虽然不是多清楚,却还是让自己忍不住想要想到更多的事

“遥,遥,遥?”

“啊、真琴”

“嗯,渚早上说今天中午一起吃饭的“

已经午休了吗....自己完全没有注意到

“抱歉,走吧,江呢”

“去找凛了,遥在想什么,今天一上午都没有好好听课”

真琴这家伙,所以说,一上午你都在看我有没有在听课吗....

“没有哦,只是每次看遥的时候,遥都在撑着下巴看着窗外,所以才这样认为的”

被看穿了....

“没事,只是想到以前的一些事而已”

“是这样啊,和那个叫似鸟爱一郎的有关吗?”

“埃?!为...为什么这样说”

“只是早上江说完这个名字之后,遥就一直心不在焉了,所以就大致先这样认为了,看来的确是”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

“待会儿我们去...”

“七濑酱!!!!”

和真琴的谈话被打断,不是熟悉的声音,但这个叫法,也只有那一个家伙

“似鸟....”

“七濑酱!!!!!啊啊啊啊啊!!!七濑酱!!!我找到你了!!!!!!”

冲过来的人一把抱住自己,在人来人往的走廊上,兴奋的大叫

竟然还是那样小小的个子...不不,意思是说,跟之前两个人的身高差差不多

“七濑酱,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找你,去过之前我们遇到的地方,但是完全没有消息,我只好一个学校一个学校的找,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还差点被坏人抢劫了,多亏了凛酱,之后也不敢一个人到处晃荡,只好跟着他,但是我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七濑酱~蹭蹭蹭”

喂喂喂,怎么现在倒变得跟个孩子一样了,之前明明很了不起的样子

“你,身体好些了吗”

“完全没问题咯!就是因为好了才被允许回来啊,在国外很想快点回来,一直一直都记得和七濑酱的约定哦,呐,这个,说好亲手还给你的,我都要好好的保存”

“嗯,痊愈了就好”

“呐呐,七濑酱,我介绍凛酱给你认识啊,他人很好,之前我在车站被....”

似鸟拉着自己,一边走一边说着自己回国之后的遭遇,原来他去了国外治疗

不...等等...好像忘了什么东西....

莫名的感觉背后的某个地方,透露着一股不好的阴霾....回头看着真琴站在刚才他们停下的那个地方,头低着,却能感觉到杀气...

“真琴,那个...”

“似、鸟、爱、一、郎、同、学、是、吗、、我、说,请、你、把、手、、拿、开、一、下,学、校、规、定、走、路、不、可、以、勾、肩、搭、背!”

咬牙切齿的话,竟然还是面带着微笑说了出来,然后走过来将似鸟的手从一直没有离开过自己的肩膀上拿开

“七濑酱,这位是?”

“真琴,橘真琴,我的...好朋友..”

这样介绍也没什么问题吧,毕竟,自己也还没有说和他确立某种关系

“啊、原来是真琴前辈,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七濑酱一直受你照顾了!谢谢!!”

孩子一样的似鸟,这个时候倒是正经起来,规规矩矩的向着真琴鞠躬

真琴的脸色倒是越发的难看了,大抵是觉得,似鸟这种行为,像是在说,我家七濑受你照顾了

“才没有!!遥是我的!!!”

果然

“埃?!七濑酱是你的?”

“对!我是说,我和....唔唔...”

如果不用手堵住他的嘴的话,又不知道要在走廊上引起多大的风波,原本先前似鸟的行为就已经够惹眼了

“似鸟,我们赶紧去找凛吧”

“哦哦,好的,他就在那边,我刚才和他...啊咧?不见了...不会去找我了吧...啊啊、七濑酱,我想我们得在这里等会儿”

想也不想大概也知道,凛趁着这个家伙去买什么的时候,自己先溜走了

“在天台”

“埃?”

“总之去天台就对了”

大家约好的一起吃饭,凛大概也是会去的

松开捂住真琴的手,那家伙就一直很委屈的走在自己旁边,似鸟貌似也察觉到什么不对劲,一直没有说话

“说起来,这么多年没见,怎么会认出我的?”

自己只好缓和气氛

“啊啊、因为七濑酱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喜欢扳着脸呢,还有,身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哦”

板着脸这个倒是不否认,耀眼的光芒...这家伙之前也是说过,自己从来没有这样觉得

“嗯哈....”

这样挑起话来却又不知道接着说些什么,还好天台也就在不远的地方,让自己松了一口气

“七濑,似鸟?真琴?!你们怎么在一起?!”

准备伸手打开天台门的时候,凛从里面冲了出来,看见自己和大家,吃了一惊的表情

“凛酱,你真的在这里啊,为什么在这里...不是说等我的吗...”

“啊、这个,因为我妹妹找我有事,所以...抱歉,呐,江,是吧”

凛的骗局要被拆穿,大声向江求救

“啊啊,是的是的,爱你千万别误会啊,我的确是找我哥有点事,哈哈”

“什么什么,这个就是爱酱吗?!!哇哇,超级可爱的啊,凛酱你干嘛丢下人家不管啦,爱酱爱酱,快过来,

我跟你说哦,凛凛不喜欢你,你就跟我玩吧,我可喜欢你啦”

“小渚,你闭嘴!!”

“对不起,回去我会好好教训他的,请你们兄妹放他一马”

“真是的,现在是什么情况,我又没有说错,明明就是凛凛刚才说...唔...”

“我家孩子大脑不太清楚,请大家见谅”

“哈哈,是呢,小渚今天不太舒服哦”

“总之,先去那边坐好再说吧”

“啊啊、对的,对的”

.......

小渚的话立刻引起松冈兄妹大声的呵斥,原本坐在远处的怜立马飞了过来将某人拉到自己的身边,某人却还是

心知肚明的说着会让似鸟生气的话,原本,他也就是想看一场好戏

一向我行我素的凛手忙脚乱,脸色变幻甚快的样子

“我现在找到七濑酱了,不会再麻烦凛你咯,所以你就放心吧,之前一直打扰,真是抱歉,其实我也知道自己有点过分了,呐,我先去你家把东西收拾收拾,晚上我去七濑那里住,七濑酱,可以吧?”

似鸟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的观察以及不动声色、毫无痕迹的揭穿每个人的心思,歪着原本就惹人可爱的脑袋,调皮的笑着看向自己

自己倒是没什么问题,可是从刚才的情形看来,绝对会有人不同意

“不可以!!”

果然,在自己没表态之前,被凛和真琴大声的拒绝了。

等等...为什么真琴也义正言辞的说不可以....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9)

© 这是一个结 | Powered by LOFTER